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s.jpg 111.jpg timg (2).jpg timg.jpg 5.jpg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成员 > 特约研究员
杨劲松

杨劲松,管理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2006年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毕业,获博士学位。2006年至2010年在北京联合大学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2010年至今在中国旅游研究院从事旅游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国际化、旅游投资、旅游购物和旅游规划。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市课题、旅游规划和相关研究项目60余项。在旅游学刊、旅游绿皮书、中国旅游报等权威刊物上发表相关领域学术研究论文40余篇。

 

以近5-年为主

部分发表成果:

1.杨劲松,酒店业战略管理 [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39月(主编).

2.杨劲松,碎片化时代的资源枯竭型城市旅游发展[J],旅游学刊,2013,09.

3.杨劲松,原住民对发展当地旅游业态度的研究综述 [J],旅游科学,2013,08.

4.杨劲松,大众时代的出境旅游和解决方案[J],旅游学刊,2011,07.

5.杨劲松,旅游绿皮书201020122013 [M],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参编).

6.杨劲松,高等院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实习满意度分析[J],中国旅游评论,2014,01.

7.杨劲松,我国国际旅游中的免税业发展问题探析[J],对外经贸实务,2012,08.

8.杨劲松,国际化视野下的历史街区旅游开发[J],生态经济,2012,08.

9.杨劲松,基于北京朝阜路的我国历史街区旅游业发展探析[J],城市发展研究,2012,08.

10.杨劲松,我国旅游服务贸易逆差形成的原因及遏制策略[J],商业时代,2012,09.

11.杨劲松,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1201220132014 [M],北京:旅游教育出版社(参编).

12.杨劲松,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220132014 [M],北京:旅游教育出版社(参编).

13.杨劲松,旅游发展蓝皮书201220132014 [M],北京:中国旅游出版社(参编).

部分研究项目:

1.国家及多个省、自治区“十二五”旅游规划

2.亚非拉美多个国家国别规划研究咨询

3.多个省市国际旅游目的地研究项目

4.免税购物研究

5.国家旅游局多个专项研究报告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