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s.jpg 111.jpg timg (2).jpg timg.jpg 5.jpg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权威发布 > 休闲绿皮书
2018-2019《休闲绿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年8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在京发布了《休闲绿皮书:2018~2019年中国休闲发展报告》。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019年系列重大发布成果中的又一个亮点。此次会议以“多样休闲与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机构的学者围绕该书主要议题进行了发布和研讨。三十余家媒体参会并报道。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主持。《休闲绿皮书》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闫坤,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分别致辞。 

   

  《休闲绿皮书》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研究员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休闲绿皮书》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就《休闲绿皮书》总报告的核心观点进行了发布。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吕宁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发展研究所廖永松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侯胜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冯珺博士、北京体育大学齐飞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金梅研究员等分别就相关专题进行了发布。 

   

  《休闲绿皮书:2018~2019年中国休闲发展报告》,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组织编撰的第七本休闲发展年度报告,围绕“多样休闲与美好生活”这一主题,通过1篇总报告和18篇专题报告,对2018~2019年中国休闲发展进行了透视和前瞻。 

   

  报告认为,休闲在个体生活、家庭关系、社会活动和经济构成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休闲发展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公共政策、民生要务的高度。发展休闲具有很强的社会文化性和国家战略性,既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新常态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绿皮书尝试从政策、产业、区域、市场等不同层面进行分析,围绕文化休闲、旅游休闲、体育休闲、休闲农业、徒步运动、健康旅游、休闲城市、互联网发展与休闲行为、电影产业、户外无动力乐园、在线音乐等议题进行广泛探讨,同时针对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上海、杭州、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地的休闲发展进行深入分析,以期从不同研究视角、不同空间尺度透视和展望中国休闲发展的现状与未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