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5.jpg 1.jpg 4.jpg 3.jpg 2.jpg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课题研究
Report on World Tourism Economy Trends (2018)在柏林发布

    当地时间201837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旅游专业展会——ITB在柏林开幕。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发布了Report on World Tourism Economy Trends (2018),并参与了New TrendsAnd Driving Forces For The Chinese Tourism Market环节的圆桌讨论。  

 

   自2016年开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每年编撰《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围绕全球旅游经济,揭示趋势特征,把握年度热点,预测未来趋势。本次发布的《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8)》显示,在全球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全球旅游经济全面、快速增长。2017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包括国内旅游人次和国际旅游人次)达到118.8亿人次,为全球人口规模的1.6倍;全球旅游总收入(包括国内旅游总收入和国际旅游总收入)达5.3万亿美元,相当于GDP 6.7%。预计2018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将达到126.71亿人次,较2017年增长6.7%;全球旅游总收入将达到55696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5.9%。在对全球旅游发展趋势进行总体分析的基础上,本年度报告还聚焦全球旅游上市公司、八大科技对旅游发展的影响以及全球人力资本所面临的挑战等三大主题进行深度剖析。相信这些以详实数据为支撑的趋势分析,对于了解全球旅游经济走势将大有裨益。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特别顾问Esencan Terzibasoglu随后介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联合组织的《世界城市旅游绩效研究项目》。该项目对全球15个城市(北京、开普敦、马拉喀什、布宜诺斯艾利斯、杭州、波哥大、札幌、首尔、天津、东京、林兹、都灵、安特卫普、柏林和哥本哈根)的旅游发展进行了系统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就改善城市旅游绩效提出政策建议(相关报告可在世界旅游组织网站直接下载)。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作为首席专家负责北京案例的研究。  

New Trends And Driving Forces For The Chinese Tourism Market圆桌论坛由Esencan Terzibasoglu女士主持,宋瑞主任与来自赫尔辛基、柏林、凯撒、携程的专家围绕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变化、欧洲目的地对中国旅游市场需求的了解与满足、新媒体在旅游营销中的应用等问题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  

    来自180多个国家的1万多家机构参加了ITB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