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5.jpg 1.jpg 4.jpg 3.jpg 2.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2004年旅游研究中心代表团应邀到斯里兰卡做熟悉旅游

 

    应斯里兰卡旅游局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广瑞研究员率领副主任刘德谦教授和秘书长宋瑞博士于9月16日—10月2日期间对斯里兰卡全国做了为期2周的熟悉旅游。代表团这次在斯里兰卡期间,除首都科伦坡外,还考察了康提、阿努拉德普勒、丹布勒、努沃勒埃利耶、特拉纳普勒、乌达瓦拉维、加勒、贝鲁沃勒等8个城市中的重要旅游吸引物和接待服务设施,并与斯里兰卡国家旅游部、国家旅游局的官员、大学的教授和著名旅游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张广瑞研究员在斯里兰卡旅游局举办的专场报告会上,就中国旅游政策的沿革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为题做了演讲,斯政府官员、旅游企业等方面的代表50多人出席了报告会。
斯里兰卡和中国在2003年签订了关于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的协议,中国公民的旅游团开始到斯里兰卡旅游,尤其是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旅游线颇受欢迎。2003年,中国到斯里兰卡的旅游者达7300多人次。斯政府对中国出境旅游市场非常关注,近年来,多次出席在华举办的旅游交易会,推介其旅游产品。今年8月,斯旅游部长亲自率团来华访问,并在北京、广州等地开展了促销活动。据斯使馆介绍,北京至科伦坡的航线也将在最近开通,这将大大促进中斯两国的双向旅游。
这次专业考察是斯旅游局首次为中国旅游界专家首次安排的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中国旅游专家对斯里兰卡的旅游发展和开辟中国旅游市场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斯方非常重视这次考察活动,斯驻华大使尼哈尔 罗德里格(Nihal Rodrigo 先生亲自协调这次活动的日程。在他给张广瑞主任的邀请函中特别提及,“您的这次访问对加强斯中关系具有长远的意义”。旅游研究中心也非常重视这次境外的考察活动,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参与了这一考察。张广瑞主任谈到这次考察活动时特别强调,“这不是一次出境旅游,而是一次专业考察,除了为斯方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之外,要通过它加强中斯两国旅游研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提高旅游研究中心的专业水平,开辟国际合作的新领域。”近期,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将向斯方提交考察报告。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