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5.jpg 1.jpg 4.jpg 3.jpg 2.jpg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主任宋瑞受邀参加“2018《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

    2018年10月20-21日,由北京联合大学及《管理世界》杂志社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游学刊》编辑部承办的“2018《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内外5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年会围绕“新时代中国旅游发展战略”这一主题,重点研讨了新时代旅游供给与旅游地管理、旅游综合效益评估与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与文化自信、国家公园与绿色发展、优质旅游等议题。 

   年会组织了多场主题报告和六个分论坛,其中主题报告包括:(1)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江小涓研究员,《服务经济时代发展的新机遇》;(2)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荣誉教授Nelson H.H. Graburn,Are Rural Villages Stages in the Theatre of Urban Tourism?(3)新西兰怀卡托大学Chris Ryan教授,Mistakes Authors Submitting Work to Journals Need to Avoid;(4)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邱汉琴教授,《新时代中国旅游教育与科研创新》;(5)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马波教授,《开创旅游制度学派:契机、诉求与方法》;(6)广州大学朱竑教授,《新时代中国旅游发展及其理论思考——基于地方的视角》;(7)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邹统钎教授,《“一带一路”旅游投资逻辑——从追溯资源市场到控制旅游枢纽》;(8)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旅游:何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9)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孙九霞教授,《旅游的文化效能:社区共同体的构建》;   (10)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宋瑞研究员,《“有形之手”的形与行——欧美主要国家旅游管理机构和旅游政策浅析》;(11)中国旅游研究院蒋依依研究员,《中国正在改变世界?——出境旅游市场视角》;(12)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曾博伟副研究员,《文旅融合的几个问题》。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